校党委书记丁耀武讲授思政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作者: 编辑:李婷 来源:

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丁耀武走进辅导员培训学校,为辅导员、学生工作者和学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丁耀武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新时代极不平凡的伟大历程。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更先进更纯洁更有力,中国经济更强更高更优,科技创新更快更强更具活力,祖国生态更秀美更多姿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幸福更有品质。他强调,我们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引领。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意气风发向未来。



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丁耀武通过回顾国际共运史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阐述了无产阶级政党坚决维护领袖和中央权威的原因与做法,强调要辩证认识权威与自觉服从的关系;结合了中国古代思想家们在探索治国理政之道的漫长过程中形成的宝贵思想,追溯了“两个维护”的文化之源和历史之径。

丁耀武指出,“两个维护”是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的政治命脉,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严肃的政治规矩,我们要毫不动摇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制度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铸牢忠诚品格,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担其责、尽其忠、竭其诚。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三要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强化政治规矩的养成、政治生活的锻炼和政治纪律。要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着力打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生态。四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丁耀武强调,学生工作者和大学生正处在最好的年代、最好的年华,是生逢其时的一代、大有作为的一代。希望大家与国家发展同行、与民族复兴同进,在充满生机的祖国大地上书写家国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丁耀武书记的讲解为师生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和理解把握,提供了权威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青年师生内心,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次廉政教育课,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