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共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27
作者: 编辑:吴娟娟 来源:

6月25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校党委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由党委书记丁耀武主持。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萍作题为《务求实效,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的研讨发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信息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彰显信息科学专业特色,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教育强国的总目标不懈奋斗。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认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立足三晋大地,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厚植会计学院学科体系。在做好高质量科研的前提下,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强社会服务,加快打造会计学院教育现代化。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秦春指出,要深刻理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涵,落实教育的根本问题“时代三问”,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我们培养的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认为,要加强学院“党建+”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推动传统文化融入到学院日常教学和活动中,为推动文化繁荣和文化强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永园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层次入手论述了“两个结合”的逻辑体系,强调要做好跨课程集体备课和山西传统优秀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案例集编写,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财大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工程,推进“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行动所开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通过此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各种形式的联组共学,以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以全面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互联互动为着力点,在形式创新上做实做细,在服务大局上学以致用,在示范引领上总结推广,进一步拓展深化联组共学机制,用高质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和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多形式全覆盖,广泛开展学习。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思政课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进学习活动,加强宣传引导,深化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习、深入学习,扎实推动讲话精神向基层传递,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检视问题、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努力开创我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应用数学学院党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