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2022-12-21
作者: 编辑:李婷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按照《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山西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全校各基层党委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在集中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根本依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与鲜明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重要内容,着力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宽视野的解读与阐释。与此同时,宣讲团成员十分注重结合不同职能部门、不同专业学院的自身特点,结合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认识与工作实践中的实际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宣讲活动的科学性、针对性与有效性,集中彰显宣讲活动的理论高度、思想深度与实践温度。

组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丁耀武为团长,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张永德为副团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为成员的山西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专题集体备课活动,为宣讲活动的顺利有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翼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