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4-03-09
作者: 编辑:李婷 来源:

3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丁耀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传达省纪委警示案例通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学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中共山西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切实规范和加强涉密人员保密管理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委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金融强国的六大核心要素、六大体系和“八个坚持”的核心思想,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和科研主攻方向,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要积极挖掘晋商文化内涵,培育山财特色金融文化,锚定既定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作出山财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保持向上向好的总体态势,但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各种思潮和不稳定因素对意识形态工作构成严峻挑战。学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关注热点舆情向校园传播扩散,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全校师生要广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在新形势下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宣传,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保密政治责任。要坚持从严管理,加强保密教育,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筑牢涉密人员思想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强化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保密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