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企业管理

时间:2019-02-28 14:42:45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120202)

企业管理专业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末,在晋商文化的长期熏陶下,面向企业发展、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的需要,紧跟国际工商管理学术前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经济学与管理学及东西方管理的比较与综合中实现理论创新,形成以研究资源型企业管理创新与转型发展为鲜明特色与优势的博士专业。该专业于1998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2000年省内最早获得MBA授权点,2009年被批准为省内唯一EMBA授权点,2010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目前该专业是省内唯一的博士学位授予点,是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攀升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8人,副教授32人,博士学位获得者3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山西省高等学校拔尖创新人才1人、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

企业管理博士专业设有企业战略管理、组织理论与网络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三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