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旅游管理

时间:2019-02-28 14:43:33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120203)

旅游管理专业始建于90年代末,在晋商文化的长期熏陶下,面向山西新能源基地建设的需要,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逐步形成了生态旅游、休闲旅游、旅游规划与开发等方面的学科特色与优势。

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为山西省特色专业,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术型),2010年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目前该专业是省内唯一博士学位授权点。本学科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学位获得者12人,省级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本学科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为根本,积极吸收地理学、生态学等其他学科理论与方法,逐步形成了学科交叉明显的研究特色,积累了一些多学科集成的理论与方法,取得了一批特色鲜明且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

旅游管理专业设置旅游发展评价与管理、休闲产业与旅游经济两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