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会计学

时间:2019-02-28 14:41:55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120201)

会计学专业始建于1951年,继承了晋商注重诚信稳健和开拓创新传统,参与了我国财务与会计的历次变革,紧紧把握财务与会计理论发展前沿,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会计专门人才。经过6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网络会计、国家审计、资源经济转型会计管理等的学科优势与特色。

会计学本科专业为山西省品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1997年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建成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和2011年被批准为省内唯一会计专业硕士和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目前该专业是省内唯一博士学位授权点。本学科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15人,博士学位获得者15人,中国审计名家1人,省级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优秀导师1人。

会计学专业设置现代会计理论研究和现代审计理论研究两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