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7-09-22 16:40:16  作者:  点击:

9月2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坞城校区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举行。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发言交流,并对学习贯彻进行了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尹天五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顾昭明、张兔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有振、杨俊青参加会议,办公室、纪检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刘维奇传达了9月18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和省长楼阳生在全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工作要求;张兔元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顾昭明围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杨有振、杨俊青围绕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分别作主题发言。

尹天五指出,新修改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基层党委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加强《条例》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读《条例》,特别是关键条目,确保准确理解精神实质,正确把握规定内涵,自觉用巡视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二要切实整改问题。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对照上轮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看哪些问题已经解决,哪些问题还没有解决,还有哪些新的问题需要解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保证整改成效;三要推进内部巡察。要高度重视我校的内部巡察,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重点部门、关键领域警示提醒,形成震慑,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四要抓实从严治党。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最终要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强决心,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用《条例》指导和规范实践,推动巡视工作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我们要对照巡视组对已巡视单位提出的反馈意见,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漠、党的纪律松弛、两个责任虚化、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打好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战役。

尹天五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全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意义十分重大。《意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要求,彰显了伟大理论的磅礴力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贡献的充分肯定和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彰显了浓烈真挚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一切从山西实际出发的科学精神,彰显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山西资源经济转型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要意义,骆惠宁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抓住了关键,突出了重点,全面部署,体现了省委立说立行、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全力转型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吹响了奋力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强劲号角,表达了省委为山西在更高的战略地位上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为山西人民造福的强烈愿望和顽强追求。

尹天五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文件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化认识。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工作的巨大支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加快山西转型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资源型经济转型服务上来。二要联系实际,凝练方向。要联系全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的大政策、大红利,联系山西财经大学发展实际,凝练学科专业方向、课题研究方向,积极参与到山西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创新发展的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进程中。三要围绕大局,积极贡献。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吃透精神政策,从中找出对接点和着力点,拿出相应配套措施,为山西经济发展提供山西财经大学的智慧和力量,确保《意见》落到实处。四要抓住机遇,赶超图强。要认真研究《意见》给我们山西财经大学发展带来的机遇,把学校发展和山西转型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与中央有关部门、省政府有关部门对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我校赶超图强步伐,为跻身于全国财经类大学十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