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学生版话剧《立秋》入选2017年全国100个优秀国学教育艺术作品

时间:2017-09-22 16:41:39  作者:  点击:

9月17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六个100”优秀国学项目遴选结果揭晓,我校学生版话剧《立秋》成功入选全国100个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于今年4月启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活动启动后,校团委精心组织,积极申报,经团省委、团中央学校部推荐、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学生版话剧《立秋》在众多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100个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本次入选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生版话剧《立秋》以山西特有的人文资源晋商为题材,诠释了创新发展之路,弘扬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精品项目,校团委围绕“一学一养”主题活动,通过学生排演、观看话剧,旨在体现山财学子对晋商精神的代代传承,将《立秋》打造成一堂生动的“情景思政”课,以“正气文化”涵育青年,唱响校园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不断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全面落实我校“165”总布局总任务,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吴媛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