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9-09 15:23:25  作者:  点击:

9月6日上午,我校在坞城校区敏行楼三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尹天五,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顾昭明,纪委书记王新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一养”主题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全体现职正处级干部、基层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

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现场

会上,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离退休干部、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2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学用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做法、收获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党委书记尹天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思想灵魂、精神旗帜、强大武器,是灿烂的思想闪电、是伟大的科学真理、是嘹亮的进军号角、是磅礴的奋进力量,是保证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取得成效的最重要保障,我校的所有工作都要坚持以这一科学理论为根本指导思想。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学一养”主题活动,全校上下把深入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推动学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呈现出重视程度高、参与范围广、方式方法活、联系实际紧的四个鲜明特点,同时也存在着覆盖不够全面,进展不够平衡、结合不够深入的三个突出问题。

党委书记尹天五在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上作讲话

尹天五指出,通过学用系列讲话精神,使我校的发展理念、校风学风、精神状态、创新环境等发生了大变样。特别是今年,我们抓紧落实“165”总布局任总任务,在人才引育、全面改革、外延扩张、校园美化、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尹天五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全校上下一定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让讲话精神成为我们打好六大攻坚战役、构筑五大保障体系的思想灵魂、精神旗帜和强大武器。

尹天五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在真学真信真爱真想真干上下功夫。一要真学,就是要如饥似渴地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领会和把握它的基本内容和精髓要义,不下苦功夫、不下真功夫是不行的。为此,我们一定要集中精力地学,如饥似渴地学,见缝插针地学,坚持不懈地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握其科学的理论体系。二要真信,就是要心悦诚服地信。信是关键,学而不信等于不学。要从内心深处真诚地相信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面向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着力打牢全体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要真爱,就是要满怀深情地爱。要爱党、爱国、爱民族、爱人民、爱领袖。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人物,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需要伟大的领袖和统帅为我们把舵定航。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意愿,我们一定要始终不渝地爱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爱党、爱人民和爱领袖是完全统一的。对我们财大而言,就是要爱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精心服务学生,让爱洒满财大校园,使学生更好地学习、更好地生活、更好地成长。四要真想,就是要联系实际地想。要联系国际国内形势,联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联系我省发展的实际、联系我校实际、联系教职员工的实际、联系学生的实际、联系我校“十三五”的宏伟蓝图,特别是联系“165”总布局总任务,认真深入地思考、科学合理地谋划,力求使我们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师生员工的意愿。五要真干,就是要奋不顾身地干。要扑下身子、坚韧不拔、坚持不懈、顽强不屈、愈挫愈勇的去做。我校的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实现十强的目标、如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说到底就是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真学、真信、真爱、真想落脚点就是真干,就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的精神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完成“165”总布局总任务的强大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

尹天五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师生思想动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落实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山西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为迎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我们财经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

张兔元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引。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应知应会、知晓重大观点、注重融会贯通,牢固确立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地位,自觉用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二要重点学习,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各单位、各部门近期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三要学用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我校各方面的实际,在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事业取得新进步上,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过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