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学校2017年第六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17-09-15 16:46:25  作者:  点击: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六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顾昭明、副校长卢庆山以及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等14个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顾昭明主持。

会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成员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暑期、秋季开学以来以及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本部门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好的工作经验、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安全工作开展进行了细致规划,并对所辖区域安全隐患采取的措施情况,对本部门存在的但又无法自身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汇总和整理,提交会议研究解决。同时,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暑期以来校园治安、刑事案件发案情况,安排部署了我校安全工作大检查、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以及迎接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等相关工作。

顾昭明对各成员部门提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结合实际情况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单位部门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清醒认识到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就没有良好的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二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厘清问题,细化任务,完善措施,狠抓落实。三要按照省综治委专项整治和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等各项工作要求,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解决问题,充分利用上级部门行政执法力量,有效解决我校遗留存在的各种问题、隐患和矛盾。四要依法依规,加强对保安队伍的监管和督查,强化日常管理,达到满员上岗;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作用,进一步规范监控指挥中心人员双人双岗、全天候值班、持证上岗的工作制度。五要群防群治、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巩固成果,从正面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征求大家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积极参与、广泛监督的良好氛围,为我校“165”总布局总任务的顺利实施,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卢庆山在听取了各例会成员部门负责人汇报后,对我校暑期以来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各成员部门在我校暑期全面打响校园美化战役的关键时期,克服工程施工面广、气候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针对今年施工项目多的实际,在2017级新生报到入校前,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各项施工工程的扫尾工作,圆满收官,以整洁亮丽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同时,要充分做好迎新生、迎国庆、迎教学评估、迎省教育厅安全专项督查、迎十九大召开等各项准备工作,把以上“六迎”工作作为我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紧绷安全稳定之弦,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全方位考虑,提早谋划,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保卫处 董文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