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财政金融学院赴雄安新区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7-24 11:22:18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7月18日到19日,财政金融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20余人赴雄安新区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7月18日上午,学院教职工党员参观了雄安新区京雄大厦及周边区域,了解新区建设的历史文化、地域环境、规划范围、建设进程、重要意义及相关政策。下午,参观了《小兵张嘎》原型之一、原雁翎队队员赵波老英雄出生地赵庄子村,了解赵波老英雄的斗争事迹,实地感受他的崇高精神。

7月19日上午,大家参观了记录华北人民抗日武装奋斗历程的“雁翎队纪念馆”和白洋淀文化苑,在纪念馆前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在芦苇纵横的白洋淀上回顾革命历史,感受这支人称“水上飞将军”的抗日武装队不畏牺牲、英勇抗敌的革命精神。下午,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月考察雄安新区的路线,走上长长的木栈道,深入白洋淀深处,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体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对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院教职工党员的爱国情感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继承弘扬老区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同时,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政策,与时俱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祖国的发展和学校“165”总布局总任务的落实贡献力量。(财政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