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陈宝生来晋调研讲话精神及省部会商会议精神

时间:2017-07-23 11:12:01  作者:  点击:

7月2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陈宝生来晋调研讲话精神及省部会商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尹天五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顾昭明,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有振,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参加会议。

刘维奇首先传达了陈宝生来晋调研讲话精神和省部会商会议精神以及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落实省部会商精神推动山西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陈宝生部长到山西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山西教育的重视和关注。省委省政府与教育部举行省部会商,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山西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山西财经大学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和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尹天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抓好讲话学习。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和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对于加快推进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理念认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好政策落地。陈宝生部长表示教育部将在“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1331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山西的支持力度,共同提升山西教育现代化水平,助力转型综改创新驱动。我们山西财经大学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机遇,把我校“165”总布局总任务的实施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1331工程”结合起来,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结合起来,在“抓亮点、抓特色、抓优势、抓潜力”上下功夫,推动各位领导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三要抓好综合改革。改革是决定山西财经大学命运的关键抉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阳光服务大厅建设为突破口,从时代要求出发,从师生需要出发,从财大实际出发,加大管理体制和服务体制的改革,加大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的调整;要认真调查研究、吸纳各方智慧,尽快形成全校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校上下都要以敢为天下先的胆气、智慧和魄力,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学校赶超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办公室 付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