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开展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

时间:2017-07-19 09:35:1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7月15日至16日,校工会在汾阳贾家庄山西省干部培训基地开展2017年我校工会干部培训。来自全校各学院、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基层工会主席以及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本次培训校工会邀请了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平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贯彻省总工会十三大和黄晓薇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的专题讲座。张建平详细阐述了省总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并从四个方面传达了黄晓薇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讲话精神。讲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在座的工会干部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工会工作知识与方法,为更好地做好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兔元在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全校工作大局,要做到:一是认真学习,要有新视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大精神。二是扎实工作,要有新风貌。引导教职工积极支持和推动学校改革,参与到我校“165”总布局总任务和“1331工程”建设中,夯实学校全面改革的群众基础。三是转变作风,要有新风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结合“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学习教育活动,加强“三基建设”,建立健全服务基层、服务教职工的长效机制,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四是攻坚克难,要有新作为。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引导广大教职工在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赶超图强,为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还组织工会干部开展了素质拓展运动项目,通过这种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培养大家在遇到能力及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更体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工作,针对性、实用性强,既加深了对工会相关理论政策的理解,又拓宽了工会工作的思路,培育了团队协作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服务好广大教职工,为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