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地肥水美红土洼”团队喜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

时间:2017-07-26 11:17:17  作者:  点击:

7月22至23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全国参赛队伍共有2万余支,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180支省赛区特等奖队伍参加了现场总决赛。我校“地肥水美红土洼”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竞赛。此次代表山西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共有四支队伍。我校“地肥水美红土洼”团队由2013级文化传播学院学生钱江、段太靖,2013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任宇涛,2014级经济学院学生胡娟和2014级经济学院学生张晋宁组成。在信息管理学院王昌老师指导下,从校赛、省赛到国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此次大赛总决赛的一等奖。该团队是一支着力打造山西优质农产品新品牌的大学生队伍,团队成员目前已经将商业计划落地,他们瞄准了山西优质小杂粮以及各种优质农土特产,通过搭建“地肥水美”线上平台,运用新媒体工具将山西当地众多富有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进行推广宣传。“红土洼”成为“地肥水美”品牌下的一个子品牌,是六个大学生与太行山农民一起播种收获的小米,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手工煮米器具砂锅以及古法储米容器手工砂罐,创立的一整套小米食用的系统。该项目运营半年多即取得赢利,并将收入的一部分返还农村,提高农民收入,探索城乡互助模式,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增强了专业素养,更加强了他们对社会的了解,激发了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给学生们在创业道路上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信息管理学院 王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