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7-07-31 11:15:20  作者:  点击:

7月29日,“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省级复赛举行,我校入围复赛的6个项目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本届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40余所高校的近8000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作品数1600余件。经过对创业计划书网评等多轮遴选和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02个项目进入省级现场比赛。我校共有6个项目入围,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此外还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现场复赛环节,来自32个院校的102支队伍分为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进行答辩评审,参赛项目类别涉及“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七个大类。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方式,在10分钟内呈现作品水平,诠释创新真谛,展现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大咖评委分别从创新性、商业模式、发展潜力、团队情况、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审。

比赛当天,大学生就业管理处处长史成安带领项目指导教师陈建芳、王毅亲临现场,继续指导入围的六支队伍。最终,杨景程等同学组队的项目“山西景程会计培训体系”、谭颖儿等同学组队的项目“树洞APP”获得一等奖,奖金5000元;沈安居等同学组队的项目“校园邦APP”大学生在线教育、侯思远等同学组队的项目“实习花果山”、钱江等同学组队的项目“地肥水美--红土洼”、王智科等同学组队的项目“益善万家”获得二等奖,奖金3000元。

自4月初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比赛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大学生就业管理处认真组织,各学院广泛宣传,共有158个项目,609人报名参加。大学生就业管理处先后对参加大赛的学生进行了GYB创业培训、商业计划书优化、项目路演、专家诊断以及PPT制作的方法和技巧等相关培训,不断对项目进行优化打磨,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次大赛获奖11个项目中共有5项来自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这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继获得“山西省众创空间”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大学生就业管理处 高萍、陈建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