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72次论坛预告:国家社科、自科项目申报书范本解读

时间:2021-06-08 18:37:49  作者:  点击:

一、讲座题目:

国家社科、自科项目申报书范本解读

二、讲座时间:

2021年6月10日上午10:00~12:00

三、讲座地点

待定

四、主办单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五、主讲人:高闯

高闯,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院长,国际比较管理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后)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兼职教授(研究员)。在公司治理领域,他率先创立社会资本研究范式,对终极股东控制问题的研究作出了开拓性的贡献;在比较管理领域,他创立了国内唯一一所专门从事比较管理研究的国际比较管理研究院,致力于从演化分析的视角重新构建比较管理学科基础。主编并撰写了《现代企业管理》等近20部教材,其中,《企业管理总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材。在国内外有关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撰写并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达20余项,还同日本文部省和欧盟中国项目办从事国际合作研究,获得国家、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10余项。特别是由他主编的《企业家与企业发展》大型系列丛书荣获第4届中国图书奖二等奖。他的事迹已被载入《中国100所高等学校中青年社科教授概览》《中国当代学者大辞典》和《中国高等教育专家名典》中。主持举办多次关于东北振兴的学术会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东北振兴办及省市领导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