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我校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获省政协表彰

时间:2017-10-16 10:32:56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山西省政协表彰了2015-2017年度以来的优秀提案、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省市政协委员卫虎林教授在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深化我省高校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我校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主委张慧霞教授在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山西旅游对接“一带一路”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反映的《关于打造我省沿黄旅游带的建议》被评为2015-2017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卫虎林教授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目前兼任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政协第十三届太原市委员会委员、常委,太原市迎泽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常委。近年来,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围绕社会民生和政府中心工作,在各级政协、人大共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和建议等百余件。张慧霞教授作为我校九三学社主委、省政协委员,多年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我校知识分子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富民强省的情怀担当。

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近两年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精神,完善我校统战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按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鼓励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学校和社会事业科学发展。(党委统战部 江源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