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和省高校工委有关精神

时间:2017-10-01 15:16:11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高校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各项工作,确保“165”总布局总任务的落实,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坞城校区修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和省高校工委有关精神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尹天五,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纪委书记王新淮,副校长马培生、杨有振、杨俊青,及各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

会上,尹天五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刘维奇传达了全省维护教育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张兔元传达了安全稳定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王新淮传达了省高校工委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尹天五讲话


就学习贯彻落实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尹天五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打好安全稳定主动仗。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非常重大的事件,保障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是举国上下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安全保稳定是当前我校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如泰山,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抓安全保稳定就是讲大局,就是讲政治。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警觉、强化政治定力,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更一流的工作标准履行好抓发展促稳定保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二要彻底全面排查,做到真落实。各单位和部门要把工作基点放在安全管理、宗教渗透、防范邪教、打击传销、涉访涉诉、网络舆情、公共安全、校园贷、反恐怖反间谍专项斗争等方面,组织开展安全稳定隐患风险研判,以最严的标准列出排查的问题清单,专人分类梳理、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落实管控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三要强化思想教育,做到真深入。稳定工作的对象是人,根本是做人的工作。要努力用“六个结合”,即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利益问题相结合、解决认知问题与解决情感问题相结合、解决表层问题与解决深层问题相结合、解决当下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相结合、解决学生问题与解决教师的问题相结合,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机制问题相结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四要提升服务品质,做到真精心。爱是化解矛盾的利器、是一切教育的本质。学校的所有工作都是以爱为理念、为核心、为目的,都要围绕爱、贯穿爱、突出爱,所有教职员工都要把学生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以仁爱的情怀精心服务,资助贫者,扶助弱者,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学习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成长得更好。各单位和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对师生的诉求要尽量解决,解决不了的要解释清楚,生活困难的要及时救助。五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真担当。各单位和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首要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健全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追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安全稳定防范,履行安全稳定责任。

二要坚持不懈地打好正风反腐攻坚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但是纠正“四风”依旧任重道远,特别是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当前,正风反腐更要持续抓好,深入跟进、巩固成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反腐败和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丝毫未动,利剑出鞘必然是雷厉风行,反腐败斗争依然保持着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四讲四有”,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带头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以风清气正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二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打铁必须自身硬、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只有做到严于律己、才能做到为自己保驾护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讲政治守大德知敬畏,从点滴做起、从关键节点抓起、从反对“四风”管起,防微杜渐,反躬自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落实责任,强力问责。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管理监督中,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细、防微杜渐、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党委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人。要抓好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三要持续深入地打好扎根奠基整体仗。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阶段,在“165”总布局总任务成果验收阶段,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一要扎实做好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工作关乎学校今后事业的发展,关乎“十三五”战略宏伟目标的如期实现,关乎全体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立马行动、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全力以赴,精准把握范围和重点,咀嚼吃透指标和体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既要明确重点、分清主次,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是审核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二要深入推进“165”总布局总任务。各单位和部门要对照“165”总布局总任务的具体要求,检查审视工作及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修正工作方案、拿出切实举措,全力打好“六大战役”、构筑“五大保障体系”。特别是在人才引育战役中,军令状绝不能变,要深刻认识到军中无戏言、说到做到、一言九鼎、决不食言。三要加快推动学校全面改革。改革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不真刀真枪地干是不行的。评估完成后,以阳光服务大厅为突破口将全面启动改革。改革不是单一的,管理体制、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布局、机构设置等都要按照科学的原则、适应时代的要求推动改革。改革是根本的动力,体制机制的改革是核心。改革的目的是要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合理的科学的有效的体制机制推动“十三五”全面工作、全面任务的完成。

尹天五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骆惠宁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总书记的讲话指导引领全局性工作,把总书记的讲话转化为推动学校全面改革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我们财大的改革发展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不断开辟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的新境界。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攻目标、狠抓落实,愈挫愈奋、攻坚克难,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为圆满完成“165”总布局总任务、实现“十三五”扎根奠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