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

张丽华

时间:2019-04-30 17:05:38  作者:  点击:

张丽华,女,1963年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金融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获山西省青年教育专家奖,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山西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山西财经大学科研贡献奖,山西财经大学教学风范奖,山西省教授协会教学名师等。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证券投资学》、《能源金融》、《财富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能够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并密切关注金融业的发展变革,将最新知识和观点融入课堂教学中。特别注重学生科研兴趣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倡导学生参与各类课题研究,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指导的本科生、硕士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山西省省级大学生、研究生创新项目。积极对能源金融、金融市场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研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篇;主持省级以上研究课题近20项,其中2项为全国教育科学教育部“十二五”(2011)、(2015)规划课题;主编国家级、省级教材4部,其中2部为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此外,还非常关注学生的成长,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