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阳

时间:2020-04-07 10:29:05  作者:  点击:


李向阳,男,教授,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子商务、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讲授课程为《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等。

主要科研成果:

1、发表论文:

(1)《产业转型的国际经验及启示》,经济纵横,2013年第10期。

(2)《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发展的路径》,中国流通经济,2014年第10期。

(3)《基于网络化的区域科技创新研究》,科学管理研究,2014第6期

(4)《民族地区资源型区域经济的成长与可持续发展》,贵州民族研究,2014年第11期。

(5)《我国产业结构演进与宏观经济稳定性研究》,学术交流,2014年第4期。

(6)《信息产业对中国经济增长促进作用研究》,经济问题探索,2015年第2期。

(7)《信息通信技术、金融发展与农村经济增长——基于县域面板数据的经验证据》,社会科学家,2015年第6期。

(8)《数字产业集中度对消费者福利的影响研究》,社会科学,2019年第12期。

2、科研项目:

(1)山西省社科联2016-2017年度重点课题《信息化推动山西农业经济发展的对策研究》

(2)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8年度课题《“互联网+”背景下山西农业组织模式研究》

(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区域工业碳排放时空效应研究》

3、获奖:2016年获得山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评选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