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技术经济及管理

时间:2019-02-28 14:44:19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120204)

山西财经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的工商企业经济效益评价和城市不动产评估研究,是我校各学科中建设时间较长、教学科研力量雄厚、学术成果显著的学科之一。本学科于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重点扶持学科、2011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山西省教育厅评估为优秀档次(山西财经大学唯一)转为重点建设学科、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为B+等级(山西省最高等级的五学科之一)。来自国内外26所大学的33名博士和5名硕士组成了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团队(其中正副教授30名,硕导30名含博导5名),其学缘杂交融合、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成果颇丰、高级职称较多、发展后劲充足、竞争优势持续。按山西财经大学学科建设要求,本学科制定了明确的培养目标、严格的学位授予标准、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备的质量保证为一体的学科建设支撑体系。现已形成“研究团队+研究会+研究中心+仿真实验”的开放式研究平台,研究成果丰硕、社会影响显著,旨在培养能够立足中国管理实际、把握国际学术前沿、具有厚实交叉学科理论基础、创新科学方法技术的独立从事复杂性和创新性研究、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本专业设置风险管理与不动产投资决策、项目管理与技术经济评价、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空间智能技术与不动产创新集聚、智能信息与技术管理、危机管理与大数据技术评价六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