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金融工程学

时间:2019-02-28 14:39:06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0202Z1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工程学是依托金融学山西省重点学科迅速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学科。2004年成为全国第三批招收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的高校之一,2011年金融工程专业被批准为山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成为山西省特色专业。2003年在金融学硕士点下开设金融工程研究方向,2014年金融工程学作为独立专业开始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山西财经大学现有从事金融工程学科相关教学研究的教师18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近年来,本学科教师共承担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0余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60余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高质量学术专著10余部,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和科研奖励20余项。金融工程博士研究生,主要培养具备坚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数理分析能力,系统掌握金融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与创新能力,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高等教育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金融人才。

金融工程学专业现设有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资产定价、公司金融等三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