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金融学

时间:2019-02-28 11:56:09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020204)

金融学学科创建于1951年,199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金融学学科对明清山西票号进行了开创性地研究,填补了中国经济金融史的空白;完善了金融资源理论研究框架,在金融理论和金融政策研究方面卓有建树;在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研究中,形成了商业银行金融创新和风险管理问题的完整理论体系。

金融学拥有一支功底扎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术水平高、治学严谨的导师团队,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金融学导师团队2007年被评为山西省首届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金融学旨在培养掌握坚实宽广的金融学学科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一定教学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具有较强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能够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高级专门金融人才。

金融学专业设置山西票号与金融史研究、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和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研究等三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