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区域经济学

时间:2019-02-28 11:51:44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020202)

区域经济学学科秉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理念,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结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征,注重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在此基础上推进资源型区域经济理论及其转型实践、城乡协调发展研究,力求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有所突破。目前,已在资源型经济形成机制、资源收益分配理论、基于可耗竭资源开发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工业化与城镇化互动发展研究等方面取得进展。

区域经济学2006年获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围绕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已经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研究能力强的学术团队,核心成员中博士6人、教授5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山西省优秀教师2人等。

区域经济学专业设置资源型经济转型研究和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两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