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 正文

政治经济学

时间:2019-02-27 08:22:26  作者:  点击:

(专业代码:020101)

政治经济学专业是山西财经大学的首批博士点,1998年获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2007年被批准为山西省重点学科。

本专业团队结构合理,研究基础扎实,学术成果丰厚,现有教授和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3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和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拥有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经济数据分析与建模实验室、博士工作室等多个教学科研机构。本专业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基础,立足现代经济学理论前沿,紧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应用先进的经济分析方法去研究和探索实际经济中的理论与政策问题,形成了自己鲜明的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置《资本论》与当代中国经济、经济发展理论与政策、现代企业理论与资本运营三个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