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青春向党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1-09-01 15:34:03  作者:  点击:

8月31日,山西财经大学传来消息,今年暑假,该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以分散和集中相结合形式,组建多支红色专项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投身美丽中国的青春实践,转化为青春向党的生动实践,以青春之名,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山西文水,“刘胡兰精神”探寻小分队通过参观、采访等方式了解了刘胡兰的光辉事迹。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他们以视频、图片拍摄、采访等方式宣传其成果,以此牢记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在青海西宁,“追寻党的百年足迹”小分队的青年们紧紧追随党的脚步,开启了党史学习的红色征程。实践团的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学习了他们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不畏艰险、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在山东,为挖掘优秀红色地址,“追·寻”小分队开展了以“从头越,再出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参观了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从英烈永垂不朽的精神里,读懂了“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以身许国,读懂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舍生取义,读懂了“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勇于担当。在成都邛崃市,“重温红军长征路,追寻华夏家国情”小分队打卡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书屋”整整齐齐排放着红色书籍,记录着艰苦岁月的红军事迹、红军精神、红军英雄。面对着一屋子的书籍,小分队成员突然意识到,红军在不断为人民拼搏的路上,不仅有面对敌军的呐喊与勇敢,还有着像如今这红军书屋般静谧与沉着的深思……



学校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20名大学生分布在吉林、黑龙江、山西、青海、宁夏等地返乡参与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他们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另外,积极宣传学校资助工作,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赴吉日嘎朗图镇五苗树村开展了“资助宣讲入乡村,助学政策暖人心”政策宣讲。通过宣讲会、走村入户等方式,对国家资助、助学贷款等多项政策进行宣传,让大家了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帮助实现每一位贫困学子的求学梦。为增加学生对省情、市情、县情的了解,提升发现问题与分析问题的能力,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学院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开展涉及11个地市,全部县区的“山西省公共服务质量”、“山西省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监测调研,共有82名学生参与调研活动。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和社会需求,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围绕“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政务实践”“社区服务”等主题开展了各类活动。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s://app.wuzhishanrmt.cn/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5998780&appId=110177&projectId=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