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经济学顶级期刊主编面对面会议系列公益直播

时间:2021-06-08 18:39:22  作者:  点击:

活动主办方: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

活动协办方:爱思唯尔,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经管之家论坛

活动承办方:各高校图书馆

一、公益直播会议日程

全体会议时间: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20:00-23:00(北京时间)

专题研讨会时间:2021年6月13日(星期日)-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20:00-22:30(北京时间)

会议地点:Zoom会议(会议号:914 3454 8678)

会议链接:https://hku.zoom.us/j/91434548678

二、日程安排

640

640 (1)

提示:上述专题系列讲座均包括点评和问答环节

三、顶级期刊主编简介

1Wojciech Kopczuk

IMG_259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以及国际公共事务学教授,公共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联合主编。2001年获得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自2003年以来一直在哥伦比亚大学任教。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和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的研究员,国际公共财政研究所(IIPF)下届当选主席。研究主题集中在税收政策设计和响应以及收入和财富不平等,论文发表在包括American Economic Review,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和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在内的国际顶级经济期刊。

(2)Andrew Foster

IMG_260

美国布朗大学乔治·南希·帕克(George and Nancy Parker)经济学教授,发展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主编。研究领域涉及应用微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人口和环境经济学。研究论文发表在包括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和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在内的顶级经济学期刊。曾担任World Bank Economic Review杂志的前主编,布朗大学经济学系的前讲席教授及发展研究和经济分析局(BREAD)前主席。

(3)Daniel Houser

IMG_261

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经济学讲席教授,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主编。1989年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学和数学经济学的本科学位,1998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诺贝尔奖获得者弗农·史密斯(Vernon Smith)创建的经济科学跨学科中心(ICES)主任,长期致力于实验经济学和行为经济学的最新前沿研究,在经济学、金融、政治学、心理学和通识科学等领域发表100多篇文章。

(4)Hervé Moulin

IMG_262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D.J.罗伯逊(Robertson)经济学讲席教授,博弈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主编。计量经济学学会院士(1983-)、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2015-)以及英国科学院院士(2018-)。1971年获得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管理学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杜克大学和赖斯大学任教。博弈论、社会选择与福利学会(Game Theory and the 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 Societies)前任主席。出版著作五部,发表同行评审文章100多篇。

5Richard S.J.Tol MAE

IMG_263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经济系和荷兰自由大学气候变化经济学双聘教授,能源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Energy Economics主编。欧洲科学院院士,位列世界排名前100名的经济学家和引用次数排名前100名的气候学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90篇论文。主要研究领域是能源、环境和气候经济学。编辑出版了唯一一本关于气候变化经济学的教科书。参与撰写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一、第二和第三工作组报告,共同获得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6Nathaniel Baum-Snow

IMG_264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经济分析与政策教授,城市经济学顶刊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和房地产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经济地理学,研究话题包括美国和中国城市经济活动空间组织变化的原因,大城市中工人工资更高、更分散的原因,以及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对城市发展和福利的影响。

7Frank Verboven

IMG_265

比利时鲁汶大学经济学教授以及(伦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产业组织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主编。研究领域聚焦在产业组织及其在竞争政策和规制上的应用,研究主题包括兼并、卡特尔、垂直限制和进入等,研究行业涉及汽车、电信、制药、医疗保健和地方服务等。研究成果发表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等国际顶级经济学期刊上。

8Roger H. von Haefen

IMG_266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农业和资源经济系教授,环境和资源经济政策中心副主任,环境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主编。曾是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员,并组织致力于培养下一代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家的研讨会Camp Resources。研究领域涉及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特别专长于环境评估研究。1992年获得美国圣母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杜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