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讲座

时间:2021-04-27 10:06:47  作者:  点击:

一、讲座题目:

Decrease in global beer due to climate change

二、讲座时间:

2021年4月28日下午14:30—16:30

三、讲座地点

修德楼阶教SJ201

四、主办单位:

经济学院

五、主讲人:

解伟,现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山西财经大学校友。曾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访学。他的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经济、农业经济管理。近年来在气候变化与食物安全政策方向取得丰硕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自然科学类杂志Nature、Nature子刊Nature Plants和Nature Food、Risk Analysis、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等杂志;经济管理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杂志。多篇文章入选“全球最受关注的百篇论文排行榜”、“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CAER高被引用论文”等奖项。解伟博士2016年以来在北京大学开设的《2度升温经济学》课程深受同学喜爱,开设的《CGE模型及编程》课程累积吸引校内众多同学选修。过去5年,他独立主持6个科研项目,包括科技部973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及国际合作项目1项;作为骨干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同时担任自科基金委项目通讯和会议评审专家。基于研究成果,他还向国家部委递交多份政策简报,部分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产生一定的政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