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讲座预告: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和生态系统服务

时间:2020-12-15 15:16:44  作者:  点击:

一、讲座主题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和生态系统服务

二、讲座时间

2020年12月16日上午9:00—11:30

三、讲座方式

博学楼2层224会议室

四、主讲人

冯晓明:国家“优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领域:生态系统服务权衡,区域生态、生态系统格局与生态安全。

五、主办方

资源环境学院

报告人简介:冯晓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区域生态系统服务和生态恢复可持续性研究,系统研究了退耕还林对黄土高原生态系统服务的影响机理,提出了可持续植被承载力阈值,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NatureClimateChange,RemoteSensingofEnvironment、EnvironmentScience&Technology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研究成果。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生态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10/20)和测绘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4/3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