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政策创新的思路与重点

时间:2020-06-28 10:22:50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政策创新的思路与重点

报告人:董战峰

报告时间:6月29日10:00-11:30

腾讯会议号:307 168 960


 

 

董战峰,1979年10月生,安徽砀山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政治面貌九三学社,现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工作,任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兼任环境审计中心主任、黄河生态文明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生态环境战略与规划、生态环境管理与经济政策研究。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环境技术经济分会副理事长等国内外多个学术团体的(常务)理事,担任《环境经济研究进展》主编。担任《中国环境管理》《生态经济》等学术期刊编委。是UNE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ADB(亚洲开发银行)、GEF(全球环境基金)等多个国际机构的高级环境政策咨询专家。先后主持了30余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全国人大、生态环境部、中国工程院等委托项目。主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全球环境基金等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环境保护科技奖一等奖等奖项。是20余项国家战略规划、立法政策的参与专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00余篇,主持出版著作10余部,合著20余部,译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