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地理学发展与科技社团的作用

时间:2019-04-26 17:01:21  作者:  点击:

题目:地理学发展与科技社团的作用

时间:2019年4月28日下午2:30–4:30

地点:博学楼1104资源环境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张国友(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张国友,1960年生于辽宁康平,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现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国地理学会学术组织和学会发展建设工作,先后担任《地理学报》编辑(1983-1993)、学会副秘书长(1996-1999)、秘书长(1999-2014)、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4至今)。

通过从事组织建设和开展学术交流等工作推动地理学科发展,促进地理科学传播,为中国地理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建立了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年会、区域学术年会制度;参与建设了学会诸多系列学术活动与科普活动品牌;成功地在华组织召开了“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组织创办了“第一届亚洲地理学大会”,并创建了亚洲地理学会,建立了“中日韩地理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系列机制,巩固并推动了中法、中美、中俄、中印、中哈以及中国与其他国家地理机构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曾多次荣获中国科技协先进工作者(1987,2001)、周培源基金会学术团体干部奖(1996,2000)和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1993)等奖励。带领学会多次获得中国科协先进集体(2003,2007)和中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2011,2017)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