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我校连续两年入选高校应届生就业竞争力100强

时间:2017-10-17 10:31:26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中国青年报官微推送了题为《毕业生就业哪家强?看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00强》的文章,发布了BOSS直聘《2017高校应届生竞争力报告》和《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00强》的数据。我校再次入选高校应届生就业竞争力100强,位居72名,比2016年前进了15名。

BOSS直聘以2017年进入职场的高校毕业生为调查对象,共抽取173240个(本科生占比76.5%,硕士研究生占比10.7%,博士研究生占比1.3%,大专生占比10.8%)有效样本,并围绕行业选择、地区分布、薪资等维度展开分析和解读,撰写了《2017高校应届生竞争力报告》,同时发布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00强》。

近两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全员全方位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制定了《山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对师生、过程和环境进行全覆盖部署,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率;依托就业指导课程、信息服务平台和创业学院“三个平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积极建立就业市场开拓机制、实习前置和就业无缝链接机制、数据收集校核和就业帮扶机制及建立网络招聘信息搜集发布机制等“四种机制”,多途径提供招聘信息;通过加强政策宣讲、发挥基层项目带动作用、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加强精准推荐服务以及开展校友典型示范,搭建社会实践平台等“五项服务”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每年组织200场专场招聘和春、冬季两次大型就业洽谈会。2017年,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为76.76%,其中国内外升学率为16.95%,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6.3%,博士研究生全部就业,就业创业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史成安、吴娟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