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走进公寓助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时间:2017-09-30 15:18:04  作者:  点击:

育人路上,霞光满天。9月30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常务副主任申建设和副主任刘明贵的带领下,关工委委员及老同志一行18人走进学生公寓,就发挥公寓阵地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薛兴唐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学生公寓建设情况,就学生公寓管理、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校关工委领导和委员进行了交流。听取汇报后,申建设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这几年学校在公寓建设和管理上取得的成绩,强调大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必须重视学生公寓的特殊功能。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在做好学生公寓管理的同时,更要注重发挥宿舍阵地作用,强化公寓中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他表示,校关工委愿意组织老同志走进公寓,与我们青年学生、青年辅导员、公寓职工共同开展老少畅谈、讲座报告、共建党组织等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经验、威望、亲情、时空优势,共同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体系,为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感谢校关工委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积极设计载体,努力建立“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辅导员、学生自治组织、宿舍管理员、关工委”五位一体的公寓育人机制。

调研会后,校关工委现场开展了“学系列讲话,喜迎十九大”老年书画进公寓活动。李建业、段贵忠、焦文兵、李清香、王玉意、闫友恩、王金保、冯变棠八位老教师现场挥毫泼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语录进行艺术创作,共创作作品20余幅,所有作品将用于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

学校关工委委员王建民、高永征、王季桃、王桂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部分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