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提一创 > 通知 > 正文

关于扎实推进“两提一创”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7-04-13 19:44:54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党委,有关部门:

3月22日,学校召开了“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项活动动员会,23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项活动的通知》,近日,学校又成立了“两提一创”专项活动领导组。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为扎实推进我校“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现将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专项活动的领导,各基层党委和各单位要成立专项活动领导组和工作机构,负责抓好本单位专项活动。制定本单位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开展进行认真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4月17日前,各基层党委要将活动实施方案、领导组和工作机构、工作部署情况,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报学校专项活动领导组办公室组织组(党委组织部)。

二、建立汇报制度。为及时掌握各单位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加强工作分析研判,促进各单位间交流学习,学校建立 “两提一创”专项活动汇报制度,即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汇报时需提供1000字左右的书面材料5份。首次汇报时间初定于4月18日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加强信息报送。为及时了解全校专项活动的动态、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等展情况,充分发挥信息在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指导工作等方面的作用。请各基层党委确定1名专项活动联络员,定期向学校专项活动领导组办公室组织组和宣传组报送专项活动的进展情况。联络员基本情况(姓名、单位及职务)及联系方式请于4月17日前与活动领导组一并报送。报送信息要注重创新性,如实反映本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部署的新举措,展示本单位开展活动和工作的新亮点。活动动态信息要注重时效性,坚持第一时间报送,原则上开展活动或启动工作的当天或次日报送。

四、加大宣传力度。各基层党委要充分运用校园网、广播、校报、微信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中央精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宣传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反映本单位开展专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具体成效,发现和总结“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在宣传中要注重把专项活动与推动“两学一做”“一学一养”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全面履行职能和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创新工作思路和增强工作活力结合起来,与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紧扣活动各个阶段的要求,及时提供信息,形成宣传合力,扩大专项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开展专项活动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任成孝

联系电话:0351-7666069 13834048777


                                                                       “两提一创”活动领导组办公室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