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党员转正大会

时间:2020-07-01 08:25:43  作者:  点击:


“特别感谢组织,感谢支部的各位同学帮我们积极筹备这次会议,使得我们4位同学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按期转正,共同为党的99岁生日庆生,共同表白七一,太难忘了!开始我还一直担心,因为疫情影响,转正会议不能召开,单位那边要求转正后再接收组织关系。可是工作后,时间没有现在自由,而且还在外省,肯定会很不方便。没想到学院这么暖心,尽力帮我们创造条件实现线下开会。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我将铭记这特别的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就像昨晚聆听那位一线抗疫英雄的故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这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毕业生党员石磊在转正会上的表态。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及转正有关事项的规定》文件精神,严格遵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党员发展及转正必须线下的具体要求,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学院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经请示学院党委同意,并得到校党委组织部大力支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30日,在坞城校区的校门口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员转正大会。研究生党支部在校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支部书记对在校外参加会议的学生进行参会返校前14天体温监测和行动轨迹摸排,确保无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回。开会前,对在校门外参加会议的学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绿码,消杀随身物品,严格风险控制,确保疫情下,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这场特殊的转正大会安全召开。同时,本次党员转正严格遵照党员发展程序,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转正答辩与思想汇报相结合,每个环节都从严要求,严格程序,使疫情期间的党员转正工作凸显学院党委服务育人的同时,也彰显了组织发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此次答辩会,陆亚会等4名预备党员接受转正答辩审核。转正答辩包括自我陈述、知识必答与评委提问等环节。参加答辩的同学首先进行一分钟的自我陈述,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整改情况。支部党员根据其个人汇报,围绕一年表现、党章、党规、主题教育、时政热点、个人学业就业等进行现场提问,预备党员们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大家根据同学们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4位同志顺利通过答辩。随后,支部大会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表决通过了陆亚会等4名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定。随后,全体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开展了共过一次政治生日、感恩一位入党介绍人、共上一堂“四史”微党课、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听一段抗疫故事致敬英雄、共观一部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共同表白一次中国共产党七个一“表白七一、为党献礼”系列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