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30 19:05:05  作者:  点击: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我校实现振兴崛起跨越发展之际,文化旅游学院响应校党委号召,于“七一”前夕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旗引领”主题教育活动,即“早日站在党旗下”入党积极分子红色细胞教育、“党旗在我心中”党员发展对象红色旗帜教育和“我是党员,我宣誓”学生党员先锋教育,唱响庆祝建党“最强音”。

“早日站在党旗下”—入党积极分子红色细胞教育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阅读《红岩》《林海雪原》《红星照耀中国》《三晋英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红色书籍,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上甘岭》等爱国主义影片的形式,重温红色经典,撰写读后感《铮铮爱国魂 拳拳爱国心》《于无声处听惊雷》和观后感《身以许国 无以许卿》《铮铮铁骨,成就辉煌伟绩》等,深入持久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等“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细胞”活力,激励入党积极分子早日站在党旗下。


微信图片_20200630181821


“党旗在我心中”—党员发展对象红色旗帜教育

党旗飘扬,汇聚磅礴力量。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他们手绘手抄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党在我心中》《中国加油》等作品、与党旗、国旗合影《我与祖国同框》,撰写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诗歌《党啊,我想对您说》和短文《中国加油》等,精心录制视频和音频,用最深情的声音和文字歌颂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抒发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感叹在抗击疫情中所彰显的中国力量。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奋斗,让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630181741

 

微信图片_20200630183411


“我是党员,我宣誓”—学生党员先锋教育

红色寻访,不忘初心使命。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党员自发前往山西国民师范旧址、彭真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等地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活动,通过讲解员对一张张珍贵革命年代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的详细解说,深深地被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所折服,为早期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和奋斗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生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回荡在空中。(文化旅游学院 南江辉供稿)


微信图片_20200630183331


微信图片_202006301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