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李彤

2019级商务英语二班


2022-12-02
作者: 编辑:李婷 来源:

    听党话,跟党走。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风雨险阻的重重困境,让其越挫越勇,凭借那昂扬不灭、坚守信念的精神力量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指引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一系列伟大事业。青年人应当戒骄戒躁、静心务实,在党的领导指引下,去追寻人生理想、去谱写华丽篇章、去登上时代剧场。

    思初心,践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放眼过去,着眼未来,我们取得的所有的成就无一不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小推车推出来的人心向背,送子上战战出来的人民信任,都在警示着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习理论,重实践。新时代伟大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一张完美答卷。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青年人身处人生学习的关键阶段,我们既要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方法立场观点有系统的掌握,又要深入细致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系列理论成果,这凝聚这党和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智慧结晶;我们还需投入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必须在用理论武装头脑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阐释信念追求。

    系民族,立世界。青年要心系祖国,致力于民族复兴。作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要增强志气、底气、骨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携手与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年还要放开眼界,展望世界。中国青年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百年局势前所未有,青年人是国家名片,要勇于在国际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塑造好中国形象。

    作为青年的我们,既要抓住历史机遇,又要勇于担当,时代召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