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1-08
作者: 编辑:李婷 来源:

1月7日上午,中共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坞城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丁耀武受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的一年。一年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怀“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年初制定的30项重点工作,在历届班子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立德树人落地见效,科技创新再接硕果,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学校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组织师生收看开幕会,组建宣讲团,开设研修班,发放辅导资料,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聚焦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聚焦党建创优,选优配强基层党委领导班子,新增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3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激发基层活力。聚焦凝心铸魂,出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育人实效。聚焦一流目标, 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4个,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1项, 国家社科基金28项;大规模访企拓岗促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达80%以上。聚焦从严治党,完成校内首轮巡察,推进第二轮巡察工作;政治画像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首次向基层单位延伸;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出台制度 19 项;构建“14101”工作体系、实施“十大行动”,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成功应对多轮次疫情冲击,保证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正常开展,牢牢守住山财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施好学科建设和新校区建设两大工程,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党委把今年确定为“治理能力提升年”,旨在提高学校办学治校的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发展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要加强党建引领,抓好党的阵地建设;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好“清廉学校”建设;要坚持以师生为本,抓好民生工程建设;要深化改革创新,抓好治理体系建设;要锚定一流目标,抓好办学质量建设。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全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全面学、全员学,力求把原文读得精一些,把原味体会得深一些,把原理悟得透一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在“研”上出成果,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确立一批重点研究课题,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三要在“干”上做文章,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系统部署,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唯有团结,方能成功;唯有实干,方能成事。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务实的行动,满怀信心、奋勇前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补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胡玥为中国共产党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