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经济网:山西财经大学: 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2-06
作者: 编辑:李婷 来源:山西经济网


山西财经大学: 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思想引领行动,报告浸润人心。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山西财经大学各基层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线上主题团课、主题知识竞赛、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学思践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该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各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了共青团中央推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活动以观看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并在课后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团员座谈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11月底,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理响晋行时”分享会在坞城校区举办。4名优秀青年学生典型讲述了各自的成长奋斗故事,并从青年视角出发,用“青言青语”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创新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金融学院发起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团委在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全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172人参加。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领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团学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经贸外语学院各教研室支部精心组织,细化方案,要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树立榜样,号召师生充分利用电视新闻专题、报纸、网络报道、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学习平台坚持自主学习和线上分享学习心得,集体研讨。应用数学学院发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测题活动,活动以打卡的形式进行,采用积分机制,目前已进行到第三期。离退休党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知识点,以方便快捷的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积极备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11月26日,山西财经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以线上形式召开集体备课会,与会成员集中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在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宣讲方法等方面达成了思想共识,为接下来宣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家辅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校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情研修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干担当育新人”为主题,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春雨教授、省委党史研究院二级研究员田酉如、省社会科学院研究一部部长梁正华为来自全校19个学院、研究院的80名青年人才代表作了专题辅导。金融学院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郭永园副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的专题报告。体育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线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志栋老师主讲,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同步聆听。(李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