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山西:山西财经大学举办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情研修班

2022-11-22
作者: 编辑:李婷 来源: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情研修班

11月18日和19日, 山西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情研修班开展集中培训,来自全校19个学院、研究院的80名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了研修。

“举办国情研修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实人才工作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对我校办学定位、发展战略、任务使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的现实需要。”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卫平说,“学校希望青年人才提高政治站位,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厚植爱国情怀,做坚守育人初心的领航者;潜心科学研究,做勇攀科学高峰的奋进者;主动融入地方,做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加强自身修养,做优良师德师风的示范者。”

本次研修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干担当育新人”为主题,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春雨教授、省委党史研究院二级研究员田酉如、省社会科学院研究一部部长梁正华,分别围绕《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山西为例,谈我党在抗战时期的中流砥柱作用》《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重大战略探讨》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

研修期间,授课专家与学员们通过线上互动、微信留言等方式进行交流探讨。学员们表示,此次研修班选题精准、内涵丰富,理论水平高、针对指导性强,极大地提升了对世情、国情、省情的了解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形势的把握。在两天时间里,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去。

(责编 张丽 助编 徐多铎)

分享到: